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养生讲座进警营 爱警惠警暖警心

发布时间:2018-09-18 10:26: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雄)为向广大民辅警普及初级的救护知识和必要的防病知识,切实落实从优待警工作,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利用“民警讲堂”活动于9月17日特意邀请省卫计委健康教育中心的专业老师为全体民辅警开展健康教育讲座,以确保大家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当前的各项工作中。

养生讲座进警营。通讯员供图

养生讲座进警营。通讯员供图

  讲座中,湖北省卫计委健康教育中心的陈老师应邀走进龙泉派出所六楼会议室向放下手头非紧急性工作的49名民辅警进行紧急救护、保健养生两个方面的知识讲座。陈老师结合公安工作特点,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直观生动的多媒体以及现场互动的授课方式向大家讲解了CPR紧急救护知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突发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处理、常见职业病和慢性病的防治知识。陈老师还与民辅警进行现场互动,为大家进行紧急救护、穴位保健按摩等实操演示,提醒大家需要掌握的动作方法和要领。现场聆听讲座的民辅警在陈老师的指导下边学边问边试,基本掌握了一般救护知识和健康养生知识。

  最后,陈老师还针对大家在肩周炎、颈椎病等职业病方面频发的实际,为民辅警提供了现场理疗服务,并实操了预防和缓解职业病的几个关键穴位。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方法简单有用。

  通过此次健康养生讲座,不仅提升了民辅警们在抢险救援中救护知识的缺乏,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自身疾病预防的能力,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来自集体的关心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