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第十四届湖北曲艺百花书会评奖颁奖仪式在襄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8 10:04: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马璨)11月7日晚,第十四届湖北曲艺百花书会颁奖仪式暨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文艺晚会在襄阳剧院精彩呈现。晚会由中国广播艺术团主持人武斌和武汉邮政艺术团主持人石云主持。中国曲协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中国曲协副主席范军,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主任项云,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陆鸣,襄阳市政协主席岳兴平,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和平,襄阳市副市长丁亚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1200名襄阳群众观看演出。

  晚会首先举行了第十四届湖北曲艺百花书会评奖的颁奖仪式。此次评奖坚持思想性、艺术性、原创性,以公平、公正为原则,以专业性、权威性为标准,经过初评筛选和2场现场终评的激烈角逐,在涵盖近30个曲种的全部89件参评作品中,共评出节目奖6个、表演奖6个、文学奖3个、新人奖5个,小品《蹭网》、襄河道坠子《诸葛出山》等一批优秀曲艺人才、曲艺作品脱颖而出。其中获得表演奖、新人奖的演员近四成来自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代表,进一步体现了省文联深化协会改革、加强曲艺创作创新的工作成效,为出精品、出人才、推动湖北曲艺繁荣奠定了基础。

  据湖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曲艺百花书会评奖是经湖北省委宣传部批准,由湖北省文联、湖北省曲协主办的省级曲艺类最高专业奖项,每三年一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此次评奖是贯彻文联深化改革要求的首次评奖。

获奖演员上台领奖。记者 刘涛 摄

杂技《肩上芭蕾》。记者 刘涛 摄

襄河道坠子表演艺术家郝桂萍带来襄河道坠子《春晓》。记者 刘涛 摄

小品《蹭网》。记者 刘涛 摄

“鼓王”张明智表演湖北大鼓《襄阳的明天更精彩》。记者 刘涛 摄

中国曲协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和他的老搭档戴志诚表演的相声《乐在其中》。记者 刘涛 摄

中国曲协副主席范军和搭档明男男表演的相声《精彩十分》。记者 刘涛 摄

中国广播艺术团主持人武斌和武汉邮政艺术团主持人石云主持。记者 刘涛 摄

领导与曲艺家们合影留念。记者 刘涛 摄

表演艺术家谢幕。记者 刘涛 摄

  颁奖仪式后,湖北省老曲艺艺术家、获奖节目代表和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艺术家们同台献艺,为襄阳观众奉献了一场汇聚梆子、大鼓、小曲、道情、相声、小品、说唱等具有浓郁曲艺特色的文化大餐。中国曲协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和他的老搭档戴志诚表演的相声《乐在其中》,中国曲协副主席范军和搭档明男男表演的相声《精彩十分》,获得第九届国际幽默大赛最高奖“金小丑奖”的双胞胎艺术家刘全和、刘全利表演的小品《拍电影》,襄河道坠子表演艺术家郝桂萍带来的地方特色襄河道坠子《春晓》,还有“鼓王”张明智专为本次活动创作表演的湖北大鼓《襄阳的明天更精彩》等节目,让襄阳剧院充满欢声笑语,全场氛围一次又一次被推向高潮。

艺术家们走进人民群众。通讯员供图

  演出前,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和湖北省曲协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小分队专程前往襄阳市襄城区白云新村开展了一场“送欢乐 下基层”演出活动,来自中国曲协的艺术家们和湖北省曲协的艺术家们走进人民群众,把众多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的优秀的、高质量的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用文艺、用曲艺为更加的美好生活增添欢乐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