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县公安局四个“强化”严管队伍

发布时间:2018-07-17 10:40: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吴存东)今年以来,南漳县公安局以作风建设“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严爱相济,采取四个“强化”,队伍建设步入规范化管理轨道。

  强化政治建警。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每月定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工作短板,先后举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南漳公安)”3期,持续加固党建工作链条,实现了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目标。

  强化制度管警。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治警,在对民警加强经常性教育的同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主动查处民警违法违纪问题,对问题较轻的民警实行谈话提醒,对问题较重的民警,依法依纪依规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让全体民警真正做到知纪律,守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知责任,防风险;知荣辱,多奉献。

  强化素质强警。坚持把素质强警置于优先位置来抓,推进周三“晨练夜学”常态化、制度化,定期开展信息化应用、文秘调研、警务保障等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推进全县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提档升级。

  强化从优待警。落实特事特奖和战时奖励机制,不断增强民警职业认同感、归属感。扎实做好基层民警特别是离退休干部、困难民警、因公牺牲负伤民警家庭走访慰问工作,春节、“七一”期间共走访慰问111人,传递了县局党委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