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县公安局倾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0 10:56: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洪淼)近年来,南漳县公安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以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为已任,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不断强化法制宣传教育,竭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工作中,该局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积极发挥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稳定、预防犯罪、服务人民的职能作用,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学校为师生上法制课。据统计,截止目前,各派出所、局直各单位组织民警到全县各学校为师生上法制教育课30余场次。运用本县典型案例,对学校师生开展法律法规教育,增强他们遵纪守法意识。

  为有效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该局常态化加强学校周边地区治安秩序整治和治安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危害学生案件的发生。在上、放学等重点时段,组织民警在校园周边开展巡逻守护,协同教育部门先后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37处,化解涉校矛盾纠纷12起,查破涉校案件5起,深入学校开展法制讲座6场次。对涉校、涉生案件和交通事故,做到及时处警、及时调查、及时处理,依法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该局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关心下一代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7月16日上午,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青带领局关工委、驻村扶贫工作队、政工室、交警大队、禁毒大队等单位,来到扶贫村薛坪镇南冲村,为该村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送去了全体民(辅)警捐款购买的爱心书包,并向重病学生小晶晶捐款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