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襄阳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发布时间:2018-06-02 11:00:14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6月1日,襄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强调,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锲而不舍的精神、扎实有效的工作,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确保2020年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以及《2016年、2017年湖北省县(市、区)域文明指数测评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赴宿迁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片。

  郄英才指出,2017年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我市2015年至2017年三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全国第35位。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精神文明建设尤其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还存在着时间紧迫、形势严峻、欠账较多、氛围不浓等问题。对此,我们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务实重行,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关键是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线。”郄英才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郄英才强调,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每个领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决打赢这场创建攻坚战;要坚持创建惠民,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好处。要进一步深化对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创建责任、强化督办考核,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龙头工程,奋力开创新时代襄阳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市领导胡和平、丁亚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