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广水警方治污“出重拳” 拘留一“排污”老板

发布时间:2018-07-02 15:42: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胜国、李颖)按照全省打击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动部署,7月1日,广水公安、环保部门联合行动,出重拳治理污水河,行政拘留一名“排污”企业老板。

被污染的河水。通讯员供图

警方对污水调查取样。通讯员供图

  广水市马坪河,曾经清澈见底,自从河上游建了一个养鸡场后,该场排出的鸡粪,污染了整条河,臭味刺鼻,当地村民叫苦不迭。今年6月28日,广水公安、环保部门接到村民举报后,依法抓获逃避监管违法排污的马坪镇某养鸡场王某。

  经查,从2016年9月以来,王某对自己的养鸡场污水收集池没有采取防渗透措施,致使污水渗透到暗管排到养殖场外水沟。经民警现场提取水样检测,结果废水超标。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广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依法作出对王某行政拘留10日处罚的决定。

  据办案人员介绍,该养殖场排污口目前已封堵,另组织村民对河道进行清淤,改变河水质量,降低居民生活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