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委书记李乐成调研重点城建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2 08:22:4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高尧)6月11日,市委书记李乐成调研重点城建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实施重点城建项目,既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转型工程、改革工程,又是当前稳增长的重要措施,一定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各项重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巩固襄阳持续稳定发展的局面。

  李乐成先后到东西轴线、环线快速化、樊城环线绿道等项目沿线,实地了解相关节点性工程的推进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李乐成指出,要加快进程,迅速把各城建项目计划目标化、方案化、工程化,明确“能不能干、怎么干”。当前正处于加快布局PPP项目的“窗口期”,要抢抓机遇,加快和深化项目可行性研究、审批服务等前期工作,形成可批复、可实施的方案,供市委、市政府作决策。PPP是方法和工具,是一种工作途径,不是目的,要坚持目标导向,运用好PPP模式,使之在城市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推进PPP项目,重心和主动权在政府和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拓展准备工作和科学决策的深度,提高工作的质量、速度和效果,促进PPP项目快速落地。

  李乐成强调,加快落实重点城建项目建设任务,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近期、中期、远期目标的设置,要非常清晰和可实施。要做好总体规划、分步实施。“路以通为要”,对东西轴线、环线等道路项目,首要的目标是“打通”,要认真研究,倒排工期,加速推进,三年内解决所有道路“通”的问题。对项目的施工方法,要再度进行论证和比较,确定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以更少的投资换取更大的建设成果。要加快推进樊城环线绿道项目,为城市“补绿”,改善生态,让群众的生活环境更美好。要围绕“人的交通方便”做好绿道建设方案,真正让人走得舒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做好财务精算、资金保障、项目审批等保障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领导同志要勇于担责,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抓紧把我们设想的、群众认可的城建项目实施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忠运,副市长詹德昊参加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