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调研尧治河村新农村建设时要求:做好绿色发展的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7-07-10 08:28:5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7月7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到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调研新农村建设。他指出,要更好地发扬尧治河精神,走好共享发展、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要强化党建这个根本保障和支撑,做好绿色发展的大文章。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人均收入不足300元的贫困村,发展成集磷矿开采、精细磷化工研发、水电、旅游、酒业、餐饮、服务于一体的企业集团,尧治河村目前拥有村级企业22家,是国家4A级景区。2016年,该村实现工农业总产值38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万元,村集体经济纯收入达到2亿元。

  深入该村创业园、对弈园、龙门广场、农耕博物馆、磷矿博物馆等地调研后,李乐成指出,要更好地发扬尧治河艰苦奋斗、担当有为、科学发展、务实为民、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精神。山水没有变、自然条件没有变,但尧治河村却把一个地处深山的落后村变成了“中国十大幸福村庄”之一,没有当地干部的担当有为,没有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不会有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喊一千句口号不如干一件实事、一打纲领不如一个行动,要走科学发展之路,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一步步落到实处。要不断创新形式、加强宣传、发展特色,积极推进党建、文明城市建设、文明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李乐成要求,要做好绿色发展的大文章。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要做很多探索,寻找很多现实路径和办法。尧治河村通过不断探索和改变,找到了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与村级实际的契合点,最终把矿区变成旅游区,实现了全域旅游。因此,绿色发展一定要盯着“发展”两个字。绿色是性质,发展是关键,发展“第一要务”不能丢。要学习、推广、总结尧治河村的精神、正确思路、先进理念,要通过对尧治河村的学习,领悟、提升襄阳绿色发展的信心。

  李乐成强调,要走好共享发展、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发展的步子不能太快,不能通过损害环境、损害村民利益换取发展速度。尧治河村就是紧扣发展为民、发展成果人民共享这一理念,才最终走上了共同富裕之路,这是正道。

  李乐成要求,要强化党建这个根本的保障和支撑。要动员群众、发展群众,就要有个好的党支部和好的带头人,要发扬党员能吃亏、干部能奉献、群众能吃苦的作风,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要学习尧治河村,继续加强党建工作,总结基层组织建设和发展的好典型、好经验,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市领导王忠运陪同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