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在五山镇调研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10 08:25:09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7月8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谷城县五山镇调研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李乐成要求,要深入挖掘产品文化,做大襄阳的产业品牌;要寻找产业发展的短板,走科学发展之路,实现城乡和谐发展。

  湖北石花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生态白酒庄园规划占地4000亩,将打造原浆酒窖藏酒库、品鉴中心、高粱种植、旅游休闲等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李乐成表示,要摒弃过去“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理念,在产品营销上多下功夫,对酒类产品要精准定位,实行差异化包装,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湖北玉皇剑茶业有限公司按照三产融合的思路,精心打造玉皇剑加工展示综合服务区和茶庄园,帮扶附近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茶叶生产脱贫致富。李乐成要求,要坚持打响有机品牌,加强田间管理,提高产品的产量和品质,进一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

  李乐成要求,要进一步擦亮产品的文化品牌,提高产品的价值。要进一步挖掘酒的文化,通过包装、宣传等手段,精准定位,细分产品市场。李乐成说,襄阳的茶叶也存在“叫好不叫座”的情况,有很好的品质却没卖出应有的价格。要盯住有机品牌,进一步提升茶产业文化;要研究茶叶的外包装,做好市场营销。相关部门要帮助企业研究税收等各类政策,帮助他们寻求支持。要找准产业发展的短板到底在哪里,制订可操作的解决方案,进一步降低产业发展的成本,提高利润。

  经过30多年奋斗,五山镇堰河村从一个穷困落后的山村,变成“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文明村”。2016年,该村接待游客30万人次,创收6000余万元。李乐成肯定了堰河村的发展模式。他表示,要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紧盯发展做文章,做强产品,做大产业。

  李乐成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真正做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既能享受田园美景,又能享受现代化的物质文明生活。要因地制宜探索有效路子,把扶贫开发与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让城乡人民共享美好家园,实现城乡和谐发展。

  市领导王忠运陪同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