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到枣阳调研重点项目要求:持续发力抓技改 创新驱动促转型

发布时间:2018-05-04 09:44:3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5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到枣阳市调研重点项目。李乐成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技术改造,在新旧动能转化中把握机遇;要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创新水平,以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发展赶超跨越。

  湖北立晋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车轮用轮辋钢、挡圈钢生产基地,公司轮辋钢的销量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近年来,为响应国家号召,公司采取“淘汰落后、减量置换”的方式,先后淘汰170万吨落后产能和装备,目前公司年可消化利用废旧品130万吨,降低电耗20%。去年公司还投资8亿元,启动了汽车用优特钢升级改造项目,对废钢预热、水处理、除尘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李乐成在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新项目升级改造情况,以及企业目前所遇到的困难。李乐成指出,技术改造是企业的生存之道,要不断地通过技术升级改造、产品结构调整,适应市场的发展。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永续条件,作为钢铁行业,更应该有长远的眼光,执行比国家更严格的标准,才能在新旧动能转化中把握机遇。

  在湖北三杰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李乐成询问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并来到企业检测中心了解企业产品品质。得知该企业是襄阳唯一获得“荆楚好粮油”品牌称号的企业,李乐成很高兴,他勉励企业要继续坚持做食品就是做良心的理念,生产群众放心的产品。

  李乐成指出,食品消费正在由生存型消费向健康型、享受型消费转变;由过去的“有没有”向“好不好”的需求转变,企业一定要不断通过技术改造提高创新点,持续增加产品附加值,生产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获得生存与发展的机会。

  市领导李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