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樊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实现全覆盖 惠及樊城区18.3万名村民

发布时间:2018-05-13 08:29:28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敏 吴芳 通讯员 樊其燕 李淑文)“自今年1月1日实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以来,樊城区转运了80%的积存垃圾。”5月3日,樊城区城管局市容环卫办方国杰说,目前,樊城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实现了全覆盖,惠及该区18.3万名村民。

  2017年6月16日,樊城区城管局向樊城区政府递交了《关于建议采取PPP模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汇报》。对此,樊城区政府高度重视,于2017年6月19日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采取PPP模式整体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工作方案。

  2017年12月5日,经过招投标,深圳市金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以1546.1897万元的价格中标,其全资子公司襄阳首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注册成立。2018年1月1日起,该公司全面履行中标合同。“中标以后,我们在樊城区招聘并培训了443名农村保洁员,覆盖樊城区655个村民小组。同时,购置铲车、洒水车等各种工程车辆50多辆。”深圳市金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项目负责人李峰说。“垃圾清运工作量大,每天的运送量达150箱,牛首、太平店、柿铺三个垃圾转运站经常满负荷运行。”李峰说,四个月来,公司共清理积存垃圾10000余吨,清理水塘777个共15.6万平方米、沟渠362条共437公里,“现在,每天清运垃圾120吨,基本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