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郄英才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集中强化整治工作任务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8-06-05 10:12:53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集中强化整治工作任务交办会。他强调,各城区、开发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肩负起大气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空气环境质量在6月份得到较大幅度改善,为完成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夯实基础。

  会议公布了《襄阳市大气污染集中强化整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要做好扬尘污染集中整治、“四个清零”行动、机动车大气污染整治、加快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进度、工业锅炉污染整治、夏季秸秆禁烧、重点行业减排行动、环保利剑执法整治等八项重点任务。根据《方案》提出的目标,1月至6月,我市的细颗粒物(PM2.5)浓度均值要同比下降5%以上,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均值要同比改善,空气优良率要同比提升。

  郄英才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合力攻坚,持续改善全市空气质量;要深入分析大气污染成因,细分不同类别,优化措施,对症下药,提高治理成效;要总结经验,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坚决落实到位。”郄英才强调,要按照《方案》的各项要求,迅速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要强化管控、从严执法,不达标的在建工地要一律停工整改,违规的渣土运输车辆要一律顶格处罚,出现重大问题的要提起公益诉讼;要突出全民参与,出台奖励措施,鼓励群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要严格问责,针对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履职情况、保障措施、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副市长龙小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