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曾都区法院跨省千里追击 成功扣划三百万执行款

发布时间:2018-07-03 16:09: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樊帆)近日,随州市曾都区法院执行员往返江苏徐州五次,全程总计六千多公里,成功扣划374万元执行款,一起长达三年的积案得以圆满执结,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十堰某实业有限公司与湖北某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于2015年进入执行程序,承办执行员通过多方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湖北某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在第三人江苏某机械有限公司有410万到期债权,于是执行人员连夜启程,于2015年7月28日抵达江苏徐州,将湖北某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在徐州某机械有限公司的410万到期债权予以冻结,同时向对方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事后,徐州某机械有限公司视生效法律文书于不顾,擅自向湖北某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清偿已冻结的410万元债务,徐州某机械有限公司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协助义务,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为此,执行人员再次启程,带队奔赴江苏徐州市,来往穿梭于工商,银行等部门,最终查询并冻结该公司的银行账户。

  2017年8月,该公司提出执行异议,曾都区法院依法组织听证会并通知案件当事人参加,会中法官就争议的焦点向双方当事人阐明各方权利和义务,同时向第三人徐州某机械有限公司解读协助执行的法律法规,会后依法裁定驳回该公司的异议。

  2018年6月,执行人员再次带队前往江苏徐州,将该公司账户上的存款374万元依法强制扣划至曾都区法院执行款专户,至此,这起长达三年的积案得以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