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 随州市举办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16:07: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彭新亮)今年8月19日是中国首届医师节,主题是“尊医重卫,共享健康”。8月16日,随州市举办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雅君、随州市副市长郑晓峰、随州市政协副主席加玉计等领导出席。随州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县(市、区)两级卫生计生系统相关人员及医师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

表彰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议表彰了28名随州市优秀医师、10名优秀乡村医生,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随州卫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州市中医医院代表广大医务人员庄严宣读了《医师誓言》,相关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救死扶伤,推进健康随州建设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视病人如亲人的感人事迹。

  据悉,2017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后,国家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近年来,随州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团结拼搏,克难奋进,为健康随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逐步深入,卫计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全民健康意识明显提升,医疗行业作风明显转变,卫生计生事业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