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全面取消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

发布时间:2018-07-09 16:47: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余功安)7月5日,人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按照省人社厅统一部署,随州市已于6月底全面取消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

  为深入落实人社部工作要求,随州市社保局将加大“放、管、服”改革工作力度,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便民化,及时将工作要求传达到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乡镇人社服务中心以及村(社区)协管员,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改进认证手段,切实为参保对象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全面取消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后,随州市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社保”信息化建设,构建以大数据信息比对为主,远程自助服务为为辅的认证体系,同时继续推行网络视频认证和异地信函认证,特别是针对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切实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目前,随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已经实现远程自助认证。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方面,正积极做好与省人社厅信息平台对接,力争尽快开通远程自主认证平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通过关注“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便可“刷脸”认证。在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方面,积极做好软件系统开发工作,确保尽快实现远程自主认证。

  取消集中认证不意味着就取消了此项工作,在进一步优化便民举措的同时,市社保局将会依法依规查处虚报、冒领、超发等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