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城投公司多措并举规范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18-08-14 10:33: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江红、肖琳)近日,随州市城投公司召开集团财务规范核算研讨会。公司领导及全体财务人员、武汉大信会计事务所会计师等20余人齐聚一堂,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规范和提升集团公司财务管理水平开展研讨。

  据介绍,随州市城投公司作为随州城市建设的“主力军”,截至今年6月,已累计投资建设项目150多个,累计投入资金上百亿元,项目涵盖棚户区改造及保障房建设、公用建筑、道路、铁路、桥梁、景区、河道治理、供水管网、光伏发电、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为管好、用好每一笔资金,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市城投公司狠抓制度和队伍建设,健全财务管理机制,打造了一支高效、专业的财务管理队伍。集团公司及各子公司均配备了专业的财务人员,三分之二以上财务人员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今年,公司通过公开招聘引进了2名注册会计师,财务人员队伍的配比是市级平台公司中最高的。

  研讨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当前公司发展过程中如何进一步规范公司财务管理积极发言。公司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明确了今后公司财务管理工作改进的方向、步骤和措施。

  随州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和规范财务管理工作,是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需要,也是破除公司现行财务管理和核算体制弊端的现实需要。当前公司处于转型发展期,财务管理需要适应新的形势。下一步,将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不断提高资金管理效率,让公司财务管理更加合法、合规,推进公司财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