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市曾都区法院对欠缴物业费“老赖”出重拳

发布时间:2018-07-06 16:12: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樊帆)7月4日上午7时,曾都区法院执行人员联合司法警察大队干警,对随州市碧桂园小区长年欠缴物业费的数十名收到执行通知书仍不按期履行的业主进行说服教育,部分业主在法院干警的耐心劝说下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缴纳执行款,成功执结数十起拖欠物业费的执行案件。

  拖欠物业费的案件数额一般都不大,且物业公司诉至法院时一般已经拖欠一年甚至更久。法院按物业合同作出判决后,当事人往往觉得数额不大,选择故意拖延履行或干脆置之不理,当起了“老赖”,而这类案件往往涉案人数多,成为影响法院执行效率的“小顽疾”,针对该“顽疾”,曾都区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对此次专项执行行动进行周密部署,同时联合司法警察大队干警共同参与,为此次专项行动提供有力的警力保障。

  为了确保能找到被执行人,此次专项执行采取“清晨行动”,天刚蒙蒙亮,执行干警即守候在被执行人家门前,本次行动优先选择了两名态度比较恶劣的被执行人,当他们打开房门看到众多执行干警和司法拘留手续时,方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性,遂及时用自己手机将执行款汇入指定账户,而其他被执行人也在强大的执行威慑力及执行干警的说服教育下,选择主动履行。

  法官提醒,因拖欠物业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司法拘留是十分不值的,拒缴物业费的业主大多是因为对物业服务的不满,但该纠纷可通过业主委员会或者依法诉讼等方式来解决,拒缴物业费这种“以暴制暴”的方式显然是不合理的,而法院根据物业公司的诉求一旦做出判决并生效,相关当事人就必须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不然将会因强制执行而影响征信。

  鉴于此次行动效果显著,该院将持续推进该行动,力求将此类涉及“欠缴物业费”案件全部执行。